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擦亮选调生“金字招牌”在实干担当中炼就干事创业本领
2021-09-22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选调生是干部队伍中的突击队、后备军,是党的伟大事业的接班人。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许庄街道的选调生们在组织的引导下,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增才干”,迅速成长,成为了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

勠力同心,坚持“疫”战到底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许庄街道各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严防严控、共战疫情。一个个测温卡口、一面面鲜红旗帜、一股股平凡力量凝聚成保护群众的坚固防线。

许庄街道2020届选调生郗建雄,在疫情期间被借调到高新区卫生局公共卫生处工作,负责重点地区来泰人员的健康管理、提供政策咨询、热线回复处理等工作,主动参与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院感防控等工作。

8月22日晚,郗建雄在疫情防控紧急溯源密接者工作中坚守岗位、服从指挥,从当晚忙碌到第二天早上10点,连夜对密接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协调医务人员对生活环境进行消杀,与各镇街对接,第一时间将排查到的次密接人员紧急送往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确保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应隔尽隔”,守牢疫情防线。

摸清底色,助力增“色”赋“能”

2020届选调生顾浩,分配在许庄街道蔡庄村工作,于他而言,在这片广阔热土工作的时光,是他宝贵的经历。

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一直是蔡庄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顺利通过省田园办的验收,顾浩同蔡庄村一班人齐心协力、风雨无阻,深入挖掘村庄文化、讲好蔡庄故事,有效治理村庄环境、逐步提升整体风貌。验收当天,顾浩作为汇报人和讲解员,将蔡庄村这几年内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展现给验收组。最终,蔡庄村顺利通过“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省级试点命名,成功“开花结果”,为蔡庄村的振兴增“色”赋“能”。

在蔡庄工作的这一年多,顾浩始终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日常的每一项工作,走遍乡野地头,听百家事、解百姓忧,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在苦干实干中提升本领。现在,顾浩正整装待发,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实干担当,炼就“宽肩铁膀”

许庄街道2021届选调新生尹伊琳,在工作的一个多月中先后参与了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瘦瘦小小的她,穿上志愿服,带起红袖套,在分包路段捡起烟头、塑料瓶、纸屑等杂物,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指引,从小事做起,用行动传递真情,带动村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去;参与入户走访,探访困境青少年,与村企对接,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用温暖点亮梦想。除此之外,不论是经济普查、信访接待、矛盾调处、环境整治等驻村日常工作,还是防疫宣传、入户排查、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张贴通知通告、消毒消杀等工作,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站好工作第一岗,做好村民‘服务生’,才能迅速融入村里,真正成为村民们的贴心人、暖心人。”尹伊琳说,“三年很短,余生很长,我将扛起责任、奋发前行,不负组织、不负群众,也不负自己。”

务实笃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负青春。许庄街道的选调生们在实干担当中炼就干事创业的本领,用实际行动涵养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他们坚强有力的工作,在基层的土地上绽放青春绚丽之花。(郗建雄 尹伊琳 顾浩 夏俊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