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娄庄镇:“双走进”破解群企矛盾 走出和谐发展共赢路
2021-09-22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日前,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开展群企“双走进”联谊活动。该镇商会带领群众走进企业,听民营企业人士讲述企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及目前阻碍发展的难题;群众结合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不便提出了一些建议,通过零距离的接触与沟通,加深相互之间的理解与体谅,就一些矛盾达成一致,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据介绍,这次活动是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娄庄镇的中小民营企业众多,且零散分布在各村,与居民住宅比邻而居。近年来,民营企业由于用地、用工、安全、环保等因素,与群众的生产生活产生了一些矛盾。沟通是解决矛盾最重要的手段,为化解民营企业与群众之间的矛盾,增进民营企业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娄庄镇商会把化解群企矛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组织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村民代表走进民营企业开展联谊活动。

江苏运通膨胀节制造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计划在老厂区附近征地8亩,涉及3户村民和1家砂石场的搬迁。为保证公司顺利推进扩建计划,活动中商会邀请企业负责人、统战人士、职能科室负责人、村民代表围绕企业因征地可能引发的群企矛盾开展座谈会。“以前,我们总怀疑企业为了盈利搞违规操作、损害我们老百姓的利益,通过此次联谊,我们知道企业扩建不仅没有违法,反而给我们增加了就业的机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一位村民代表感慨道。

活动中,企业负责人还带领村民代表参观了企业车间、查看职工施工情况、详细讲解企业近期的发展状况,村民代表们针对企业的发展畅谈了自己的想法。江苏晨光波纹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镇商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们听到了好的发展建议,了解了村民的心声,拉近了我们和村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

娄庄镇分管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群企“双走进”联谊活动,简单有效地化解了群企矛盾问题,加深了群众对民营企业的了解,拉近了民营企业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后期,我们还将开展更多这类活动,为群众生活和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更多娄庄群众。(胡宸鑫)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