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在全省率先推行涉水行政审批“多评合一”试点改革
2021-09-22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日前,泰州市水利局批复了姜堰区水利局关于授权该区市管河道涉河建设项目行政许可的请示,同意将姜堰区列为建设项目涉水行政审批“多评合一”试点县区,同时也是江苏省首家试点县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放管服”改革要求,姜堰区水利局积极跟进、主动作为、沟通协调,请示泰州市水利局授权市管河道涉河建设项目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并得到市局批复支持。

图为姜堰区水利局热心接待企业涉水行政审批咨询(朱蕾 摄)

图为姜堰区水利局现场勘查涉河建设项目(刘爱国 摄)

图为姜堰区水利局组织踏勘涉河建设项目(刘爱国 摄)

实施建设项目涉水行政审批“多评合一”是姜堰区水利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就是对同一建设项目涉及两个及以上的水利审批事项,推行水土保持方案报告、水资源论证报告、防洪影响评价报告等涉水报告“多评合一”,并实行“三个一”模式,即涉水报告统一编制、技术审查统一组织、许可事项统一审批。

通过实施“多评合一”改革,将各类建设项目涉水行政审批由“串联”方式调整为“并联”方式,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涉水行政审批服务,破解了过去建设项目涉水行政审批流程繁琐、耗时较长等问题,有力促进了企业降本减负,优化了营商环境。目前,在建的姜堰大道、三水大道和鸡鸣路改造工程已被纳入全区首批涉水行政审批“多评合一”改革试点。(陈立俊 孟俊敏 陈曙明刘爱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