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水利局“三个紧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09-22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看,这是我们支部建立的创争园地,21名党员干部全部将创争目标写在墙上,以此激励自己。”泰州市姜堰区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小虎指着墙壁说道。

姜堰区水利局成立重点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曹翔 摄)

姜堰区水利局评选颁发重点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流动红旗”(曹翔 摄)

这只是姜堰区水利局全体党员全面迸发比拼赶超干劲和争先进位激情的缩影。连日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环节落实规定动作,结合水利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水利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紧扣临时支部,奋力创先争优

紧扣重点工作,在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一线成立四个临时党支部,建立支部创争园地,落实党员挂联工程制度,签订党员挂联目标任务书。各临时党支部从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方面,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安全、比工程进度、比文明工地创建活动。

同时,各临时党支部与项目所在村社党员干部、党员代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成立结对小组,并在各结对小组开展竞赛活动,比拼作为、争先进位。通过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引导系统上下锐意进取、建功立业,展示新作为、建树新形象,真正做到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红旗插在工地

上。

姜堰区水利局重点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指导现场施工(黄忠宝 摄)

紧扣载体创新,争当惠民先锋

精心组织开展“向我学习、向我看齐——百日攻坚党员先锋行动”“为民解难当先锋”行动以及“两在两同”建新功、“三提三创”攀新高等活动,通过“三晒三比一提升”及党员干部“争旗夺杯”“典型宣传”“案例推选”等争先创优举措,激励引导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把思想统一到“想攻坚”上,把作风反映到“能攻坚”上,把担当体现到“敢攻坚”上,把能力展现到“善攻坚”上,形成“一线攻坚”党建工作新模式,展现攻坚一线水利党员新形象。

目前,“争旗夺杯”活动已评出20余名党员先进模范、3期支部流动红旗。

姜堰区水利局重点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处提供)

姜堰区水利局重点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罗塘红色博物馆(曹晓运 摄)

紧扣舆论宣传,力树先进典型

结合正在进行的“争旗夺杯”等三项为民行动、“三提三创”好干部、好组织、好党员选树评比活动等,组织局属各支部以及各临时党支部的惠民实事、特色亮点、好人好事以及系统1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多轮筛选出一批成效显著、进度卓越、群众满意度高的实事项目,并形成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推广,加大宣传力度,起到典型引路、百花齐放的效应,全方位展现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的新风貌、新气象。

张小虎、施威、蒋满珍……一批先进典型成为全体水利人榜样,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掀起一股“为民办事解难题”的新浪潮,进一步渲染“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目前,“亮桥河水质净化提升工程”成功入选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晒一晒”实事项目,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阶段成效显著。(陈立俊 孟俊敏 徐纪元 黄文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