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珊瑚镇开展“名师带徒”活动
2021-09-22 13: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珊瑚镇工会围绕“帮思想建设、帮技能提高、帮身心健康,带优良作风”工作目标,以劳模、工匠、大师为核心,以党员骨干为主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名师带徒”活动。

“名师带徒”通过“选聘名师、师徒结对,签订协议、传授技艺,考核管理、联动推进”等6个步骤展开,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泰兴市万福隆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岩,从事雕刻工作40年,先后获得国家级木雕工艺大师、雕刻鉴赏专家、泰兴市工匠等称号,成功创建了“泰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孙红岩工匠工作室”。通过“名师带徒”活动,他与3名徒弟签订了师带徒协议,制定了培养计划,目前已按照计划实施了一期理论和实践操作培训。

该镇机关工会建立机关干部“拜师傅”、以老带新“传帮带”制度,召开成长导师“传帮带”动员会,发放《珊瑚镇年轻干部成长导师自选意向表》,让年轻干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导师,助力年轻公务员成长成才,加强发掘、培育、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力度。

据了解,珊瑚“名师带徒”活动开展以来,目前已在机关、工匠工作室、企业中遴选师傅16名,结对徒弟45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