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三天时间,中国医药城落户三个大项目
2021-09-21 09:3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王馨凤 通讯员 杨鼎 冀纲  
1
听新闻

激发“链式”效应,再现“二期现象”

“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再结硕果。9月16日、17日、18日,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斯利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卡文迪许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相继与中国医药城签署项目落户协议,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再现“二期现象”。

义翘神州是国内生物试剂行业的龙头企业,专业为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干细胞研究等基础科研领域和创新药物研发提供“一站式”生物试剂产品和技术服务。公司拥有多项先进的核心技术以及从研发生产到放大生产的技术平台,产品覆盖生命科学研究的多个领域,包括重组蛋白、抗体、基因和培养基等。今年8月16日,义翘神州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发展步入快车道。

9月16日,义翘神州(泰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正式落户中国医药城。项目总投资1.5亿元,拟租用泰州医药园区五期标准厂房G120整栋,进行培养基、蛋白、抗体、诊断原料等生物试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3亿元,可有效促进园区壮大主导产业规模,延伸和完善生物药和诊断试剂上游产业链。

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表示,选择落户中国医药城,主要因为这里是国内起步最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名企扎根,实力强劲,集聚效应明显,代表了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他们更看中这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主动专业的服务精神,相信企业在中国医药城会成长得更快、更好。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阿斯利康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公司致力于肿瘤、心血管及代谢疾病、呼吸与免疫疾病三大核心疾病领域的处方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遍布100多个国家,在16个国家设有26个生产基地。阿斯利康泰州生产基地自2012年1月落户中国医药城以来,已累计投资3亿美元,是阿斯利康在华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基地主要面向全球供应高品质固体口服制剂,自2014年9月投产以来,累计产值133亿元,纳税近6亿元。经过近10年深耕细作,阿斯利康已成为中国医药城头部企业。

9月17日,阿斯利康又一新药项目确定落户中国医药城,将对泰州生产基地增资2700万美元,新建生产线,预计于2023年竣工投产,产品将满足国内及部分欧洲市场需求。据悉,这一新药将进一步为中国医药城壮大医药产业规模、经济持续提速增效注入强劲动力。同时,新项目的签约也标志着阿斯利康在中国医药城的发展步入“二期阶段”。

9月18日,中国医药城再传喜讯,卡文迪许创新药基地项目正式落户。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从事3个1类新药及高端仿制药等化学药新型制剂的研发及产业化,将租赁园区12000平方米制剂厂房和7000平方米原料药厂房,建设终端灭菌小容量注射液、终端灭菌大容量注射液、口服溶液、多功能固体制剂、中药创新药复方制剂等6条制剂生产线和相配套的5条原料药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7亿元。

据介绍,卡文迪许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专注于1类、2类新药首仿,已聚集了众多3类仿制药项目,产品覆盖肿瘤、白血病化疗、抗厌氧菌感染、抗病毒、高血压心衰、降糖等领域。2009年至2017年,公司累计技术转让项目22项,技术转让合同金额逾4亿元。2017年至今,累计获得批准文号17个,其中原料药7个,制剂10个。

“卡文迪许经过10多年研发,已集聚10多款MAH高端制剂项目,已到了产业落地最关键的时刻。”卡文迪许董事长兼总经理许永翔说,这期间,公司负责人考察了许多园区,经过反复比较,最终还是选择了中国医药城。“我们觉得,中国医药城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对于公司产品产业化在这里落地充满信心。未来,公司将计划在中国医药城专心做更多优秀的药,做更多创新的药,做更多填补国内空白的药,使产业化走向深入。”

“连续三天,三大项目落户,这既是企业对‘两高’的一份信任,更是一份重托。”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说,泰州是全国唯一的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是泰州的主导产业,规模超千亿级。近年来,江苏省委对泰州提出“全力打造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泰州市委、市政府也作出了“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的重大决策。目前,泰州市已经出台了支持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率先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意见,并成立了中国医药城建设发展委员会,两区融合已基本到位,这些为中国医药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内部机制和发展空间。中国医药城拥有全国唯一的部省共建机制,建立了覆盖医药产业全生命周期的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同时还有比其他园区更方便、更快捷的专业化服务通道。

叶冬华表示,新项目落户后,中国医药城一定会用心用力、尽职尽责,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优的服务,组建“店小二”专班服务团队,服务项目的注册、准入、准营、准建、报建、投产全过程,及时、准确、高效解决项目建设推进难题,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并与企业共同努力,开拓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美图

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栏

虾蟹混养

采收芡实

稻鸭共生

养殖小龙虾

泰州消防星夜兼程驰...

专题

岩盐气溶胶疗法亮相全国第九届耐药结核病诊治进展...

“著作权法”知识答题竞赛

热文

“姜堰火车站”能否改名为“泰州东站”

杨元喜:始于泰州 成于苍穹

市公安局全警动员集中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兴化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中秋佳节天气晴好可赏月

我市天才小飞人王爽再创佳绩

父女离散 百岁台湾老兵来寻亲

生病了去南院or北院?市人医最详尽科室分布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