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济川街道:“五微五进”入心入脑
2021-09-20 19: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泰州讯 泰兴市济川街道坚持讲与干融合,开通街道、园区“五微五进”宣讲专列,开进工厂车间、开到田间地头、深入网格楼栋、架设宣讲专栏,用娓娓道来的方式,引导群众真学、真懂、真用,让理论宣讲出彩出新,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微党课进企业,聚力量促实干。泰兴市济川街道、城区工业园区组建了由劳模、工匠、标兵、最美职工等组成的理论宣讲队伍,进企业,进工地,充分利用宣讲员们有过硬的技术背景,也更了解职工关注点的优势,采取“食堂红色小喇叭”“晨会微党课”、“轮休小课堂”等形式,抓住碎片时间,用一段微党课,激发干事创业大能量。组织职工代表赴浙江嘉兴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秉润发展初心”主题活动,在寻访红色足迹中升华学史初心,继续奋进力量。

微宣讲进村社,聚人心促和谐。由街道、园区党政负责人带队,分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紧密结合生产生活实际,用自己的语言讲学习体会,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增强宣讲的亲切感真实感。为1100多名65周岁以上老党员免费安装“红色机顶盒”、组织少数民族儿童开展“共学互促感党恩 相亲相爱话团结”活动、为视障党员群体诵读“七一”讲话读本。

微阅读进网格,聚文化促新风。借助百姓大舞台、文化长廊、凉亭、线下空间等场地,开设“板凳课堂”,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营造出浓厚宣讲氛围。创新“理论+文艺”融合讲。组织“文艺宣讲村村行”活动,用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热度的方式在网格里成功“圈粉”。

微故事进家庭,聚思想促传承。发挥基层党员红色引擎作用,大力推广上门送读、亲子阅读、家庭共读活动,向200余个党员家庭出借《战火淬炼的特级英雄-杨根思》《闪闪的红星》等书籍,把握教与学的同频共振,让孩子在“微微”道来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开展“家庭党课”,通过他们感同身受的讲述,循循善诱的引导,和风细雨的叮嘱,传承红色基因。在济川街道新联村退休村主任徐森林的家中,他正在组织街坊乡邻的孩子们在“森林书屋”里听四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在言传身教中传承红色血脉。

微视频进网络,聚共识促落实。用活用好线上宣传阵地,精心策划推出短视频、H5、青年说等网宣作品,在公众号上开设“‘传承建党精神’接力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济川青年说”专栏,拍摄“‘七’待云开疫散,‘夕’望一叙方长”“防疫网格员的一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等视频作品,开展“‘农’情万里 不‘梨’不弃”直播助农活动,切实做到以学促进、融会贯通。(蔡军 倪晶 杨泽宇 俞美蓉)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