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义工汇”职工志愿服务入选全国优秀项目
2021-09-18 19:0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传来好消息,在全国首批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入选名单公示中,靖江市总工会报送的“义工汇”职工志愿服务项目在列,江苏共有5个推荐项目入选,“义工汇”职工志愿服务项目是泰州地区唯一一个推荐入选项目。

近年来,靖江市总工会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联系引导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将自愿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的广大职工组织到职工志愿者队伍中来,开展“义工汇”职工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项目在搭建“时间银行”职工志愿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工会组织+社会组织+职工志愿者”联动服务运作机制,聚焦有需要的职工群体开展志愿服务,累计孵化18支基层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情满旅途”“亲情壹家”“筑梦青春”“汇爱行动”“文明创建”“医路芳华”等职工志愿服务子项目,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氛围。

靖江市总工会有关人士介绍,“义工汇”职工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投入经费近百万元,开展活动16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25000小时,直接受益职工达5000余人次,助力200余名困难职工成功解困脱困,该项目逐渐成为工会品牌项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