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永安洲镇开展“情暖中秋·爱心陪伴”系列主题活动
2021-09-18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少年儿童的成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团委、妇联联合永安洲实验小学共同开展了“情暖中秋爱心陪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为部分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帮助他们与父母进行视频连线,一起做手工月饼等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伴随着欢快的《生日快乐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4名9月份过生日的留守儿童在其他小朋友的祝福声中,默默许下心愿,吹灭蜡烛,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

“妈妈,今天老师还有好多小伙伴一起给我过生日,我们吃了蛋糕,还做了月饼,很热闹。妈妈,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在与妈妈视频对话的过程中,小可流下了思念的泪水。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镜头对面的妈妈也纷纷红了眼眶。小可今年12岁,是泰州市永安洲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春节假期过后,小可的父母就到苏州打工,留下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看着其他小朋友每天都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小可十分羡慕,但她也十分懂事,知道父母打工不易,不想让他们担心,还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

和小可一样,其他3名连线的小朋友也是父母在外打工,常年与老人相伴。“我们把留守儿童组织起来,提前过个中秋节,让留守儿童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永安洲镇党政办副主任封益霏介绍,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为2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孩子们接到礼物时,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通过收到这份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与爱护。(蒋颖 张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