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贴民心办实事,泰州野徐镇助残帮困惠民生
2021-09-18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社区残疾人的生活,同时提高残疾人自强自力生活能力,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野徐镇康居社区残疾人之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事业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残疾人辅助就业活动,为残疾人搭建手工劳动辅助就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


9月16日下午,康居社区残疾人之家联合爱心企业泰州市巅峰休闲健身用品有限公司开展辅助性就业缝制垒球培训,爱心企业家杨峰亲临现场为残疾人讲授新的手工缝制方法,大家都积极认真地学习操作步骤、交流心得。残疾人居民老张说:“感谢社区残疾人之家和爱心企业,今天我们又学到了新的生存技能,也方便我们以后找工作了。”

缝垒球是轻劳力,简单易上手,非常符合肢体残疾和轻精神残疾人朋友,在杨峰的指导下,大部分残疾人学员都能快速理解及动手缝制,半小时后,一个个垒球成品呈现出来,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有一份工作,有一笔收入,对残疾人来说,不仅能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也让他们的家庭减轻了负担。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劳动,也能让他们打开心门,更好地融入社会。今后康居社区残疾人之家还将联系更多厂家,拓展经营项目,让残疾人获得更多收入。”康居社区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残疾人的好评和欢迎,既丰富了残疾人的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交流能力,也增强了残疾人走出自我封闭的信心,帮助他们实现自强自力,积极融入社会。(赵莹莹唐高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