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1-09-18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尊崇工作法”为统揽,将党史学习与为民服务办实事紧密联系,积极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难题。

抓教育提技能,增强竞争优势

近年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次组织退役返乡军人进行全员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军地角色平稳过渡。同时,对有培训意愿的退役军人实行全覆盖免费的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促进他们稳定就业、成功创业的关键举措。扎实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活动,摸底统计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意向学校、意向专业等,建立退役军人培训电子档案,全面加强过程监管,严把培训质量,确保退役军人学到一技之长。

强服务促就业,扩宽岗位渠道

率先排查出辖区内退役军人有就业需求的人员,以区、街道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契机,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的就业困难问题,常态化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做好沟通联系、政策宣传。2020年以来,全街道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8场,提供岗位50多个,200人左右达成就业意向。

一站式服务,搭平台扶创业

为方便广大退役军人,更好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创业扶持服务,确保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落地,营造退役军人创业的良好氛围。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坚持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积极联系相关银行服务流程,了解退役军人个人创业所能办理的贷款政策,以最暖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最大的实惠,为退役军人登上广阔舞台、施展远大抱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努力营造构建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的良好环境。(吴金鑫 夏俊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