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胡庄镇宗林村:农家书屋飘书香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1-09-18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古朴的房间、柔和的灯光、门类繁多的图书......只要有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宗林村螃蟹养殖户曹素娟就会来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借阅关于蟹塘管理方面的书籍。据了解,曹素娟是村里的养殖大户,在村里承包养殖了50多亩水面的螃蟹。曹素娟说:“养殖关键靠技术,农闲时我就会重点看一些螃蟹养殖方面的书籍,提升螃蟹养殖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近年来,宗林村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打造农民群众家门口的阅读平台。目前,宗林村农家书屋目前图书总量达3000余本,年新增图书200册,涵盖政治历史、农业技术、少儿绘本等门类,是泰州市首个“四星级农家书屋”。可以说,农家书屋有效解决了农民群众“想充电、没电充”的困扰。

为更好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宗林村农家书屋针对乡村治理中的难题,定期邀请村里乡贤讲述邻里、夫妻、婆媳相处之道,用身边的典型事迹教育大家,致力建设邻里和谐、夫妻互敬互爱、婆媳和谐的文明宗林,引导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打造村民身边的“百家讲坛”。

暑假里,宗林村农家书屋成了孩子们徜徉知识海洋的天堂,孩子们在农家书屋做作业的闲暇之余,还可以翻阅农家书屋的少儿绘本,体验阅读的乐趣,着实解决了不少家长的后顾之忧。

宗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宗德楼介绍:“有了农家书屋,我们村打牌闹事的人少了,科技致富的人多了,村民素质提升了,乡村治理更顺畅了。可以说,这是揭开乡村治理的一把‘密钥’,是宗林村乡风文明的一抹‘靓丽风景’。”(李梅 李蓉 丁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