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小区人居环境,“银发”志愿者引领社区文明新风尚
2021-09-18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垃圾一天比一天少了,今天从7点开始捡到现在,也没捡到什么东西,一个烟头都没有。”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新城社区教育新村小区,志愿者张惠娟、袁天球正在对小区内的卫生情况进行巡查。每次巡查结束,张惠娟都要数一数一共捡了多少垃圾,这已经成了他们的日常工作。


在口岸街道新城社区,长期活跃着一支由社区老党员、退休职工组成的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队内共有50多人。这些老人们退休后思想却没有退休,虽然年纪大,他们仍然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年以来,这个志愿服务队更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助力小区人居环境大幅度提升,为社区的建设默默做贡献。


小区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折射出市民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不断提高。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和志愿者们的付出,教育新村的卫生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小区内不仅路面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就连楼道口、花坛里、垃圾箱旁的一些卫生死角,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我感觉到大家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都被带动起来了,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小区居民常金鹏感慨道。“老年志愿服务队”不输给年龄,不输给偏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在人生的余晖里、在小小的岗位上散发余热,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魏笑 孙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