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核心港区“以民为本”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9-18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泰州港核心港区(永安洲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推动核心港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和加快改善民生的实质内涵。

着力优化教育生态

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把抓教育、办教育、管教育的职责落到实处,做到政策上优先考虑、资金上优先保障、项目上优先安排,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保障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完善教育发展的政策支撑。全面落实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更多帮助、更优服务。创新出台《泰州港核心港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激励办法》,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对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课后服务等方面的支持。

凝聚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宣传优秀教师、捐资助学、支持发展教育的先进事迹,使“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的思想深入人心,不断构建“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局面。

着力提升教育品质

紧扣人民满意提升教学质量。把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奖惩贯穿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之中,把精力放在加强管理、质量提升、业务钻研上。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不断优化教学方式和教学环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做到“应教尽教”,让学生在课内学得好、学得足。

紧扣培根铸魂承担育人使命。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推进党史理论进校园、进课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紧扣全面发展推行素质教育。遵循人才成长、教育教学规律,让义务教育回归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来、转变到素质教育上来。更加注重教育的品质,积极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着力丰富教育内涵

以优质的管理彰显品位。引导学校健全完善党务校务、教育管理及科研教改等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以优质管理提质量、树形象、促发展;抓住管理团队“关键少数”核心力量,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按照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素养优良、学校管理有方等标准,着力打造优秀管理团队。

以鲜明的特色彰显定位。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定位,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顺应教学规律、适应竞争需要、具有永安洲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努力打造名校、名师、名科、名课。坚持横向对比,认清差距,对标省市重点学校,突出优势学科,引入优秀人才,做优做特,做深做精,以点带面,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绝对的安全彰显本位。把师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积极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时、灵活调整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把好校园入口。扎实推进校园周边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突出抓好交通、食品安全,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马宗佑 展霖 姬生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