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娄庄镇打造“梦想改造+”服务专班关爱困境儿童
2021-09-18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结合“梦想改造+”关爱服务专班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帮助困境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推进关爱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精准摸排打造“梦想家”

对全镇55名特殊青少年,尤其是留守儿童、低收入非重病重残、低保内非重病重残青少年,按照年龄段和家庭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咨询学校意见,通过与村干部恳谈和入户走访调查等方式确定5户改造家庭。从选定家庭、入户装修、梦想点缀金到后续跟踪提供“一条龙”“管家式”服务,确保计划执行到位、改造落到实处,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重温党史传承奉献精神

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机关、校园、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举办演讲比赛、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带领党员群众们共同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和力量,传承奉献精神。

志愿服务彰显责任担当

组织青少年观看宪法日教育视频、听志愿者讲座,共同学习宪法知识、引导学生建立“从小守规则 长大守法律”的法制观念。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对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开展“一对一心连心”结对活动,发挥好青少年与党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王薇 周爱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