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证农副产品质量安全 分界镇构建“全链条”可控体系
2021-09-17 18: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我尝试了150亩的‘稻蟹’养殖项目,在镇农技人员的精心指导下,按照绿色农副产品标准,我坚持引灌活水,投喂螺蛳,多施农家肥、有机肥,尽可能不用或少用农药化肥。经省市权威部门检测,生产的稻米和螃蟹均达到绿色无公害标准,价格比普通的稻米和螃蟹翻了一番多,我打算明年扩大养殖规模。”泰兴市分界镇水产养殖户周鹏程喜滋滋地说。

今年以来,分界镇按照“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究”的要求,着力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全链条”可控体系。镇28名下派村挂职年轻干部,“点对点”帮助各生产经营主体熟悉掌握农副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知识,指导做好生产记录;将全镇有一定规模的2家绿色食品企业、15家畜禽养殖主体、43家其他新型规模种植经营单位,纳入全省统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进行追溯管理。生产经营主体根据追溯标准录入生产信息,通过“全过程”自我监管提升行业自律;镇级监管部门利用农药实名制检测、蔬菜水果治理检测等大数据资源,定期不定期开展抽检、巡查、检测,形成全方位智慧追溯闭环。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6次,速测水果蔬菜农药残留样品560个,合格率达100%。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