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1-09-17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泰州讯 作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的一名退伍军人和社区工作者,李敏一直以服务社区作为自己的职责,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小区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脱下军装,战袍仍在身

虽然已经退役多年,李敏仍然秉持着在部队养成的心系家国、敢为人先的信念。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李敏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熟悉基层卫生工作的她,深知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每次收到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泰人员的信息,李敏都要第一时间打电话核实,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

对每一个居家隔离人员,李敏每天都要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隔离期间的需求。什么时候该做核酸检测,什么时候核酸检测出结果,什么时候可以解除隔离,李敏都了然于心。遇到不配合的群众,李敏总是耐心解释,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提到李敏,被她帮助过的群众都不由竖起大拇指。

初心不改,平凡亦伟大

除此之外,李敏也竭尽全力完成社区的各项中心工作。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为得到更多群众的支持,取得更大的成效,李敏和同事一起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刘庄社区的每幢居民楼、居民家中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在她的带动下,许多居民都纷纷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

在与社区居民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之余,李敏还不忘对每一个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建档,掌握外来人员的第一手信息,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每天晚上,李敏都要将一天下来的工作事项和核查到的数据进行整理上报,做好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和创建工作有条不紊。

不让须眉,巾帼显风采

近期,李敏的丈夫出差从厦门归来被要求居家隔离,孩子也因此需暂时离开学校进行居家观察。为了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李敏不得不与丈夫、孩子暂时分开,全身心投入工作。她总说工作辛苦不怕,最怕的就是对不起孩子。除了白天的日常工作,晚上她也时常加班,有时甚至在深夜,一个紧急电话也会将她从睡梦中叫醒。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和沉重的工作任务,她没有一句怨言。因为她深知,每一个细小的防控工作都容不得忽视。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不仅是一句口号,还是庄严的承诺。李敏始终坚守岗位一线,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军人的责任与担当。(钱清 曹新涛)

标签:战袍;军装;初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