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明珠街道“思政引领”全面抓好退役军人党建工作
2021-09-17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泰州讯 近日,2021年度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协调组织部门,为退役士兵办理党员转接手续。在新党员融入的同时,借助中秋、国庆双节来临的锲机,向退役军人党员赠送党史学习资料。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两年以来,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党建工作,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强化党员意识,增强退役军人党员的荣誉感,从强化党员管理服务入手,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抓制度保障,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与组织部门协调,探索部门联动机制,先后召开多次会议,专题研究、周密部署优秀退役军人进入社区工作。探索“退役军人支书”成长模式,围绕选、育、管、用,建立教育培训、跟岗锻炼、帮带提升、激励保障、考核评比五大机制,拓宽选任渠道、加大培养力度,努力把优秀退役军人培养成社区骨干。做好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及时对退役军人档案中有党员材料的进行登记。

抓体系构建,强化政治引领。按照“归口统计,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全街退役军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进行信息采集,实行一人一档,建立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台账和各类管理台账。在社区干部培育和发展党员方面,向退役军人倾斜,切实将优秀的退役军人纳入党员队伍,通过召开征求意见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综合评比、优中选优,截至目前,已有十多名退役军人进入社区工作,一名退役军人当选社区书记兼主任。

抓队伍建设,强化示范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机关退役军人党员集中学,社区退役军人党员与社区支部党员互动学,流动党员网上学等方式,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党员理论水平。挖掘退役军人老党员的先进事迹,邀请老前辈讲述革命经历,进一步激发全体退役军人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组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成立12支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竹安 商婷婷)

标签:退役军人;退役;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