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办实事|用初心温暖民心 以文明点亮小镇
2021-09-16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泰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突出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初心温暖民心,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文明点亮城市。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各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员力量,迅速组建“巷心力”创建专班,发动志愿者、网格员通过张贴海报、入户走访、巡回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加大督导力度,先后发了13期创建工作简报、排查出315个问题,清除卫生死角58处、清理小广告65处,出新公益广告30余处,走访商贸餐饮企业100余家、发放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手册15000余份,营造全民主动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厚植为民情怀,提档城市品质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疏堵结合,各职能部门及分工社区各司其职,加快治理小区环境、道路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等,为城市品质提升保驾护航。通过地毯式排查,清理疏通下水道5处、清理居民乱堆乱放30余处、修缮坑洼道路12处、增设电动车充电设施50余套、改造社区停车位100余个、新增无障碍设施8套,同步打造健身小广场、小游园等便民设施。“创城红马甲”在大街小巷忙碌奔走,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便利群众生活、点亮城市容颜。

集聚精神力量,弘扬文明新风

精神文明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街道重点打造“巷理而来”五点半课堂、打造“书香寺巷”农家书屋、选树美德善行先进典型、升级“15分钟生活圈”、建立社区文明驿站、构建居民休闲娱乐家园等,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和社会文明程度,积极推进社区治理,努力打造群众幸福安居的温馨港湾,为创建文明城市砖加瓦。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寺巷街道将继续保持文明创建持续走深走实、为民初心始终坚定不移,全力绘就幸福、宜居的文明画卷。(孙济云 商婷婷)

标签:宣传;氛围;引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