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野徐镇:党员药师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9-14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泰州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0日下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野徐镇仲润社区借助区域化党建平台联合泰州市中西结合医院开展“党员药师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走近居民身边,为居民合理用药提供专业指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和手册,“零距离”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基本常识、选购药品注意事项等。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用药方法和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遇到药品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儿童药品该如何选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中西结合医院的党员药师们还组成爱心小分队,分成两支爱心队伍深入居民群众家里,为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免费发放药品收纳箱,帮助他们整理药品,检查有效期,详细讲解合理用药知识,与慢性病人实行一对一签约服务,长期免费为他们指导合理用药。


“药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很多人容易‘病急乱投医’,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很实用。”居民王先生说道。本次“党员药师进社区”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通过活动的开展,群众获得了安全合理用药知识,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仲润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扩大区域化党建联盟成员,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最终实现党建让城市更幸福、服务让社区更和谐的目标,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周学林 曹新涛)

标签:社区;合理用药;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