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刁铺街道在文明城市“大考”中书写人大担当
2021-09-15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泰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刁铺街道人大工委结合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照创建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认真听取居民在创建过程中的建议和诉求,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在“谋”上用心,致力构建长效机制。面对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的创建工作,刁铺人大工委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按照任务分工,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对照《刁铺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护工作责任分解表》,对照责任区域的划分,对照问题难点,与社区联动研究创建难题。同时,将部分人大代表嵌入网格,让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干事在中、监督在后,做到代表参与创建有力有序。

在“促”上用情,努力营造和谐氛围。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刁铺人大工委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带上宣传资料,深入居民家中,认真介绍文明创建相关知识,深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倡导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引导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劝导文明充电,拆除飞线。代表们入户宣传的同时,注重发动群众力量,广开建言献策渠道,仔细吸收群众的金点子、好主意,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群策群力的社会氛围。

在“严”上用劲,大力开展专项督查。根据街道统一部署,刁铺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分别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督促检查创建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对有困难的问题逐步、分层、分类有序解决。结合居民的建议及诉求,代表们联系相关部门、单位开展车位规划、垃圾清运、路灯更换、路面修复等工作,得到居民的广泛认可。(严美华)

标签:文明城市;刁铺街道;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