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念好社区“善治经”,奏响群众“幸福曲”
2021-09-15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泰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群众需求为导向、温情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在凝聚人心、为民服务上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念好社区“善治经”,奏响群众“幸福曲”。

学党史强信念,汇聚奋进力量

积极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固定动作”和学史善行、红色打卡等“特色动作”,让广大党员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开设“巷理而来”党史讲堂、开展“深思细悟学党史、用心用情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奋斗百年跑”“红色故事汇”等特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赓续红色力量。

解难题强落实,凝聚干事力量

成立“巷心力”为民服务专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打好“制度”牌,制定街道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梳理汇总“善治”“惠民”“兴村”“提效”等4大项115个小项的“实事清单”,并依据内容派发至街道对口部门协助跟踪处理;打好“考核”牌,每月对实事办理情况进行进展监测评价和通报,促进项目落地见效;打好“督导”牌,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教育等重点难点问题,协同相关部门“进场办公”,倾听群众心声,高效推进解决。先后新改造100余个停车位、修复12处破损坑洼道路、修葺3户破旧屋子、建立8套无障碍设施……凝聚起为民办实事的奋进力量。

察民情强服务,积蓄温情力量

深入社区、工厂、田间地头,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儿上。建立14个“巷阳花开”服务小分队,以党员先锋为队长,发挥志愿者和网格员CP硬核力量,进行“四助”服务。“助老”重陪伴,开设“家庭看护”培训班,提升老人生活质量;“助残”重关怀,开展心理咨询、职业指导,鼓励残疾人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助困”不打折,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实际困难,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要。此外,“助学”不停歇,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送学上门,对有条件的老党员教用智能手机、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现足不出户、线上畅游党史学习知识海洋,进一步增强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确保党史学习“不掉队”。

这一系列举措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推动了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心走实,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下,拧成一股坚不可破的“巷心力”,持续奏响和谐安居“幸福曲”。(孙济云 商婷婷)

标签:党史学习;力量;奋进力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