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刁铺街道:“扫黄打非”不松懈 营造健康清朗环境
2021-09-15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泰州讯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刁铺街道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以“扫黄打非”进基层为统揽,坚持社会联动、创新宣传、全员参与,全力推进“扫黄打非”扎根民心。

积极引导,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组织观看《护苗就找12390》《爱让生命有方向,阅读让成长有力量》等视频,使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居民对“扫黄打非”职责和范围有更深了解,为做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结合“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向居民介绍“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知识,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的活动中来。

管控前移,全力构筑保护屏障

走进辖区中小学,结合“开学第一课”“校园网络公开课”,开展“护苗・绿书签”宣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努力实现学生精神风貌好、学习状态好、综合素养好的成长目标。

街道“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到书店、网吧以及校园周边文具店等进行逐一走访,排查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盗版产品、淫秽色情书籍刊物等,号召经营户自觉抵制各类涉黄涉非现象,扫除文化垃圾,维护社会稳定。

基层共建,构建清朗文化环境

“扫黄打非”+文明实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及8个实践站,设有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等10多支小分队,志愿者发挥文化宣传、文艺演出小分队作用,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织密远离“黄”“非”、拒绝盗版、抵制有害出版物的防护网。

“扫黄打非”+基层网格。街道将“扫黄打非”工作向居民小组延伸,将全街道8个社区划分成74个网格区域,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体系,使辖区内监管“黄”“非”问题的能力明显提高。

“扫黄打非”+农家书屋。在农家书屋和城市书房设置“扫黄打非”宣传角,提供优质正版图书,举办“扫黄打非”专题讲座,提升居民识“黄”鉴“非”的能力。

“扫黄打非”+文化活动。利用百姓大舞台开展文艺惠民演出,坚持场场都有“扫黄打非”节目,寓教于乐,提升群众“扫黄打非”知晓率。(钟鸣宇 唐翠白)

标签:扫黄打非;非法出版物;泰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