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困境学子考入名校愁学费 爱心人士纷纷伸援手
2021-09-15 17:4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海陵区苏陈镇双岸社区申同学今年考上了南京大学。临近开学,可8000多元的学费还没有着落,他写信向泰州市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求助,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学费问题得到了解决。

申同学毕业于省泰中,7月22日收到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他的爷爷患有多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前段时间又不幸遭遇车祸,刚做完手术在养伤。他的妈妈身体不好,没有工作,爸爸以打工为主,没有稳定工作,收入低,且家庭经济重担全落在爸爸一个人身上,家里经济比较困难。虽然考上了重点大学,但学费和生活费成了难题。他写信求助,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完成学业。“我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有朝一日,回报社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回馈曾经帮助过我的一切爱心人士。”申同学说。

接到求助信后,泰州市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旗峰了解并核实申同学反映的情况。确定情况属实后,王旗峰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爱心援助倡议,期盼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申同学圆大学梦。京泰路街道爱心人士仲女士看到爱心倡议后,主动联系王旗峰表达捐赠意向,她拿出9000元请其转交申同学,并表示今后会对申同学进行生活上的资助。“虽然申同学因为家庭暂时遇到困难需要帮助,但希望他能不懈奋进,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善家庭条件,改变命运。”仲女士说。

热心网友“梦轩”也联系王旗峰,转账2000元定向资助申同学。

近日,王旗峰在苏陈镇团委负责人、双岸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探望申同学并送去了助学金。社区工作人员说,申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报名担任志愿者,表现积极,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