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住宅小区 增设完善无障碍电梯设施
2021-09-14 22:0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无障碍电梯设施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自主出行。唐春杰 赵健宇 供图

“现在电梯里三面都装了扶手,我可以稳稳地扶着扶手出入电梯,选层按钮伸手就能按到。轿厢正面还安装了一整面镜子,坐在轮椅上不用回头就能看到电梯门,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姜堰区皇廷御苑小区的曹泽宝老人格外开心,由于行动不便,他很少出门,自从小区电梯增设无障碍设施后,他已经能自主出行了。

近日,记者从姜堰区住建局获悉,该区住宅无障碍电梯设施整改工作已完成71%,随着多个小区无障碍电梯设施的增设完善,居民们的出行将更加便利。

据悉,自今年4月以来,姜堰区住建局对该区所有住宅小区电梯进行摸排,一共统计出1100多部电梯。其中需要增设、完善无障碍电梯设施的电梯包括27个小区、619部电梯。对于不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平时乘电梯上下楼时,因为电梯内没有扶手和轿厢侧壁选层按钮等无障碍设施,导致出行不便。

今年5月,姜堰区住建局开展了专项整改行动,不少小区很快增设完善了无障碍电梯设施。

据姜堰区住建局质监站负责人介绍,无障碍电梯内部侧面、后方三面轿厢壁都装有扶手,侧面还安装了带盲文的选层按钮,高约1米,行动不便的老人或乘坐轮椅的残疾人可平稳地扶着扶手出入电梯,选层按钮也伸手就能按到。另外,轿厢正面还安装了一面镜子,老人坐着轮椅面朝内部,通过镜子也能看到电梯门的启合状态。与此同时,无障碍电梯还带有语音报层功能,方便了乘坐电梯上下楼的居民。

据悉,无障碍电梯设施的增设和完善,不仅方便了腿脚不便的居民,更方便了盲人等残障人士。目前,姜堰区已有19个小区共440台电梯完成无障碍电梯整改,剩余8个小区共179台电梯正在持续改进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