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率队督查兴化姜堰靖江泰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项目建设 奋进新征程 激扬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
2021-09-14 22: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万闻华率B组人员督查项目。小雨摄

9月13日至14日,市委市政府举行“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现场督查活动。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率队督查兴化市、姜堰区、靖江市、泰兴市和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项目建设情况,持续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督查行程紧凑,重大项目亮眼。从上午8时30分一直到晚上7时,万闻华率队督查了24个重大项目现场,实地感受各地昂扬向上、争先进位的奋斗激情。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大家一路看、一路听,在倍感振奋的同时,更深感压力在心、责任在肩,纷纷表示要在对标找差中确立更高目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致力在区域竞争中争先进位、构筑新优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上午,万闻华一行首先来到兴化市,督查了总投资5亿元的田园主义烘焙食品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元富食品脱水蔬菜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中华食谷A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五得利二期项目。“世界鲜,兴化造”。兴化经济开发区聚焦“中国唯一、世界第一”目标,正在全力打造以调味品产业为支撑的千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今年以来已成功招引重大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148亿元,协议利用外资2.1亿美元。万闻华对兴化市调味品产业的集聚发展给予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加快产品创新,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要求兴化进一步深化开发园区改革,推进专业招商、精准招商,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全力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

在姜堰区,万闻华率队督查了双登富朗特高性能储能用锂离子电池项目、创越新材料食品药品包装项目、华脉科技光纤拉丝技改项目、衡川锂电池湿法隔膜项目。“得益于企业技术创新,最近我们获得了中国移动、英国电信等不少大订单!”双登企业负责人透露。万闻华希望双登抢抓机遇,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行业地位。在创越公司,采用纸、铝、膜单层或多层包装的各类品牌产品琳琅满目,公司已拥有各类专利20多项。万闻华鼓励企业努力拓展市场,打响品牌,让好产品应用于更多企业。华脉科技项目总投资5亿元,产品应用于各大通信运营商和广电、交通领域。衡川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生产的超薄型隔膜填补国内空白,达产后年开票销售可达50亿元。万闻华察看了两家企业的智能化生产线,希望企业紧盯前沿技术和市场需求,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发展得更好更快。

下午,万闻华率队首先来到靖江市,督查项目建设情况。吉凯恩航空零部件(靖江)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空客、波音等民机风挡并面向全球供应产品的企业。在该公司,万闻华察看了风挡玻璃的生产流程,并与远在英国总部的公司民机事业部副总裁Dennes Laven视频连线,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希望吉凯恩公司加快项目建设,期待靖江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下转08版)

奋进新征程 激扬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

(上接01版)总投资12亿元的道道全粮油食用油加工储运项目,达产后将覆盖整个华东市场;总投资1亿美元的金讯达智能包装基地项目,将打造成具备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集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物联高科技智能包装基地;总投资5亿元的恒力制动器总成智能工厂项目,产品配套国内各大汽车厂商,年可新增开票销售10亿元……一个个高精特新项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以来,泰兴市以产业质态提升行动为主抓手,大力推进产业强市特色发展“123”工程,聚力聚焦高质量项目“三比一提升”行动,项目建设保持“滚动开发、持续推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1至8月经认定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0个,平均投资规模7.7亿元。在泰兴市,万闻华率队督查了总投资11.7亿元的华润电力清洁能源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延长中燃轻烃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的菱苏电子化学品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的合全新药(原恒润)高端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项目。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万闻华指出,要始终突出园区产业特点,积极招引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补齐补长产业链,推动园区特色发展,不断实现新跨越。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万闻华率队督查了重点生物医药项目、长城汽车配套项目。龙凤堂中药提取2号车间项目、金迪克生物新型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二期产业化项目、安必生药品制剂生产项目、硕世生物泰州总部产业园项目、瑞科生物新冠疫苗产业化项目……一批生物医药企业加速落地投产,正在助推我市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万闻华对此表示赞赏,她指出,要不断推进融合发展,加速产业化和项目招引建设,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奋勇争先,努力交出一份融合发展的高分答卷。随着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的落户,一大批汽车零配件配套生产企业纷至沓来。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万闻华率队督查了蜂巢能源年产10万套PACK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诺博汽车年产12万内外饰件项目和曼德汽车空调、线束、灯具零部件项目。在详细了解三家企业项目推进、生产等状况后,万闻华指出,要围绕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加快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不断提升泰州汽车零配件整体制造水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