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农业发展红色引擎 绘就乡村美丽画卷
2021-09-13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泰州讯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是农业大镇,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实际行动,组建党员农业服务团队,凝“农心”聚“农力”汇“农智”拓“农路”,打造农业发展红色引擎,助力绘就乡村振兴样板区美丽画卷。

建立党员代言人队伍。党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微博、广播电视、推介会等各类平台,累计为胡庄的农产品代言110余次。通过代言,胡庄农产品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有力解决了部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合家欢农场的林下跑步鸡、富民农场的稻田飞鸭、杏都葡萄园的绿色葡萄等产品供不应求。丁庄村“第一书记”樊家志帮助村里销售大米、油等农副产品2万余元;佳禾农场主缪龙安帮助其他农场主销售农产品300万余元;党员卞东红帮助生猪养殖户销售生猪近3万元。

配强党员技术员队伍。在全镇筛选了一批熟悉农业,懂得经营,善于管理的党员专业技术骨干,成立党员技术员队伍,通过集中培训、上门走访、工作座谈、成果展示等形式,向全镇种养殖大户、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村干部、农民宣讲农业政策、传授农业知识、推广农业技术。今年7月,田野村一农场养殖甲鱼出现病害,技术党员陆新华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发现主要是甲鱼体表受伤、感染细菌引起的腐皮病、疖疮病,他立即指导农场主从水质调控、定期消毒、四定投饵、药物投饲等方面加强管理。到8月份,病害减少,病甲鱼基本痊愈。

夯筑党员攻坚员队伍。定期组织党员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农户生产经营情况,掌握市场动向,搜集农业经营中的意见建议,并将农业发展中遇到的各项问题一一列出,建立问题清单,成立项目攻坚小组,组织党员骨干认领清单,帮助解决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丁庄村一草莓园园主意外伤亡,拖欠农民工工资4.8万元,村党总支书记孔维亮联合镇农业农村局、司法所进行调解,积极对接园主家属,及时发放拖欠工资,化解矛盾,同时帮助招引新园主,确保草莓园正常运转。(李蓉 贺纯纯)

标签:党员;农业发展;甲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