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明珠街道联合派出所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13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泰州讯 近期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有不少居民向社区反映,小区周边常有流浪狗出没,吠叫不止影响居民休息,经常吓到小孩和老人,对出行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严重影响了公共卫生环境和正常生活。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配合明珠派出所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整治过程中,明珠派出所民警重点对群众反映流浪狗较为集中的居民小区及周边进行巡查,集中开展清捕行动,派出所民警利用捕犬网兜、铁笼子等工具,采取诱捕、围捕等多种方法对流浪狗实行集中捕捉,将无人管养的流浪狗进行收容。在捕捉结束后,街道要求各社区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流浪狗及时驱逐上报,同时呼吁广大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

在接下来的文明城市创建中,明珠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定期联合派出所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流浪狗专项行动,保障广大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切实维护好良好的街区环境,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沈磊 商婷婷)

标签:流浪狗;文明城市;流浪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