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凤凰街道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护航开学季
2021-09-13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泰州讯 进入9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学,为确保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连日来,凤凰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凤凰分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9月10日上午,街道食安办与市场监管局凤凰分局分别对宋庆龄乐童幼儿园、希朗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幼儿园的食堂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原材料加工、餐具消毒、备餐间消毒、食品留样、自查清单、验收记录、人员登记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之后重点检查了明厨亮灶等基础性工作,对食品安全、人员登记、成品留样等细致环节进一步提出了要求,督促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要加强食堂内部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足48小时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表示将后续核查跟踪整改效果。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局凤凰分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校方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人员健康证、体温记录表等信息,要求校方食品安全方面不可马虎大意、松懈安全生产环节步骤。

下一步,街道食安办将联合市场监管局凤凰分局进一步督促学校、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仲微 曹新涛)

标签: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幼儿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