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困难群众“点单”微心愿,党员干部“接单”圆心愿
2021-09-13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泰州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野徐镇康居社区坚持学史力行,发起困难群众“点单”提心愿,党员干部“接单”圆心愿的主题活动。

结合社区网格员片区划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征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确保“点单”服务不漏一户一人,全面动员有帮扶能力的社区党员主动认领“微心愿”,为独居老人、残疾人、弱势群体等较困难的人群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从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真正做到高效为民办实事、解民忧。

9月1日上午,康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小区网格员一同来到独居老人王奶奶家中,为她实现微心愿。王奶奶居住在康雅新园11幢,今年近80岁了,是小区独居老人。虽然生活自理能力差,但王奶奶不好意思总麻烦别人,她希望拥有一台电磁炉,这样平时做饭热菜更为方便,能解决基本的吃饭问题。

小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伸出了援手,迅速将奶奶的这个微心愿告知社区党员干部。社区负责人一看到微心愿信息,就立刻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认领了这个微心愿。随后她和网格员一起将电磁炉送到老人手中。一句句关心的话语就像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照进王奶奶的心里。王奶奶看着大家,一边点头一边不停地说:“谢谢,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因为心愿达成,王奶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张老今年七十多岁,患有骨质疏松、高血压、癌症等疾病,需要常年服用药物,加上老伴的身体状况,让他心里很是焦虑,情绪低落,希望有人陪他聊天解闷。

了解到“微心愿”后,社区党员小张化身为“心理化解师”,带上慰问品与老人交谈,关心关爱老人生活、身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鼓励老人合理膳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老人摆脱心理焦虑,并嘱咐老人有任何事情及时联系。

“党员身份就是责任。尽管我们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成就的却是梦想,展现的是美好的未来。无形之中,正能量就得到了传播,我们自己也更加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康居社区党员赵莹莹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此次点亮“微心愿”活动,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面对面、实打实”送到老人的心坎上,不仅切实满足了困难群众的心愿,更激发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热情。下一步,康居社区将继续开展“群众微心愿、党员来接单”实践活动,助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为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赵莹莹 曹新涛)

标签:心愿;奶奶;困难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