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标找差,攻坚提质!文明城市创建明珠人在行动
2021-09-13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泰州讯 当前,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关键阶段,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始终牢固树立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的工作理念,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对辖区内各小区、主要干道、背街后巷、农贸市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全面优化小区环境和市容市貌,以昂扬饱满的精气神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梅兰花园整治现场)

(明珠小区整治现场)

(凤凰21小区整治现场)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突出“党建+创建”的工作思路,在协同推进各创建区域整治的同时,成立了一支由机关、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百人创建志愿服务队,重点对辖区内梅兰花园、明珠小区、凤凰21、怡和花园等重点小区依次进行卫生环境集中治理。面对炎热天气、面对连续多日的集中整治,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分区域、分重点逐步实现对小区环境整治的全覆盖,坚决做到问题不销号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有力解决了一批社区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边整改边提升的过程中,街道创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泰州市文明行为条例》,号召居民们爱护社区环境,养成文明生活的习惯,争做文明市民,传递文明风尚,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为美丽家园建设助力。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一道道风景线,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劳动氛围也感染着周围的居民。

(创建志愿服务队集中整治公共卫生环境)

下一步,明珠街道将继续坚持全域创建、动态创建、常态创建、联动创建,苦干实干、精准发力、党群齐心、全民创建,以实际行动勾画出明珠街道的文明新风貌。(沈磊 商婷婷)

标签:花园;整治;文明城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