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保姆式”服务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护航
2021-09-13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充分发挥军人专长及素养,确保退役军人退伍返乡后“冷暖有人知、忧愁有人解、就业有人扶”,时刻以最佳精神状态参与工作、熟悉岗位、适应地方、改变角色、转变身份、回报社会,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建立“保姆式”就业创业护航模式,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今年9月,在接到退役士兵退伍回乡的准确时间后,明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派专车前往火车站迎接,并通过举办座谈会,全面了解大家的就业意愿、创业意向、就业技能培训需求。同时,积极联系人社部门协调集中办理就业困难认定、专场招聘会及就业技能培训事项。对于有创业意向的人员,联合街道工商、税务、银行、担保公司等部门的创业指导专家和创业成功人士,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贴息贷款等服务;对于资金短缺的创业者,帮助办理小额担保贴息贷款,从而帮助他们增强创业信心,提升创业能力;对于有就业意愿的人员,联合人社部门举办“退役不褪色,就业再起航”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需求;对于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帮助企业申请享受社保补贴,对退役军人就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表彰或奖励。

同时,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台帐,动态掌握就业情况,对出现下岗失业的,及时纳入再就业帮扶范围,并成立了一支由创业经验丰富、关爱退役军人、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人员组成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在职业规划、创业指导、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传帮带作用。据了解,明珠街道近两年有10名退役士兵(不含复学人员),已有9人成功就业,1人成功创业。随着2021年度退役士兵陆续返乡,他们也启动新一年度的护航程序。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推行好“保姆式”就业创业护航模式,动态管理退役军人就业失业档案,贯彻“就业事,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为退役军人开辟绿色通道,让退役军人随到随办,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困难认定、招聘求职、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工作,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商婷婷 李竹安)

标签:退役军人;就业;就业创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