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济川街道:协商议事破解小区“停车难”
2021-09-13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泰州讯 9月10日,在泰兴市济川街道北站社区协商议事室内,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着自己对停车难问题的诉求和建议,并对问题原因进行梳理和分析。

办好鸡毛蒜皮的“小”事,方能凝聚“大”民心。“有事好商量”蕴藏着基层民主的活力之源,北站社区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组织政协委员、新乡贤、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开展商前调研。与会代表们深入阳光华府、食品厂小区查民情、听民声、收民意,确保协商议事的主题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根据实地调研了解到,食品厂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原有车位22辆,居民登记现有车辆68辆,加之到吾悦广场的购物车辆占用停车位,形成停车难的问题。

“在这里新增停车位,的确能有效缓解吾悦广场附近停车难,但后期管理必须跟上,要避免僵尸车和居民私装地锁情况发生……”泰兴市政协委员陆前宝说。增设门禁系统,合理划分停车位置,实行错时停车分流……最终初步达3成一致意见。利用现有空闲土地资源增设车位40多位,可以基本满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在小区进出口增设车辆门禁,阻止外来车辆随意进出,随意停放;按照有偿承租方式招租所有车位,招租价格由居民代表会议讨论确定。

“下一步,北站社区将尽快把协商结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成效,挖掘整合停车资源,合理科学规范车位,相信停车难问题很快就会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北站社区党委书记孙荣说。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济川街道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立足基层、汇集民意、委员主体、广泛协商”,利用“有事好商量”平台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问题。我们注重将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多数群众利益的议题先放到协商议事平台上问计于民,将协商意见作为党委决策的重要参考。”济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鹏表示。(倪晶 朱隆基 程静)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