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凤城河入选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1-09-13 11: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3日,省文旅厅公布首批江苏省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我市凤城河风景区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经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各建设单位提出验收申请,各地初审推荐,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评审、实地明察暗访并向社会公示,最终认定包含南京长江路文化和旅游集聚区和我市凤城河风景区在内的22个集聚区为第一批江苏省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夜间文旅消费能力是城市活力的重要体现,是城市发展水平和品位的缩影,也是一项利市惠民工程。近年来,市文旅集团积极培育夜间消费市场,加快搭建夜间消费平台,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2020年,市文旅集团聚力打造“凤城河夜泰美”品牌,做亮泰州夜经济名片,夜市、夜钓、夜游、夜秀等八大业态陆续呈现,仅夜市部分日均接待超过2万人次,日均消费额超过10万元。2020年9月,凤城河风景区入选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单位,并于今年8月成功入选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据悉,下一步,省文旅厅将对全省各集聚区实施动态管理,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形式开展督查。同时,市文广旅局也将加强对全市集聚区建设和发展工作的指导,推动各集聚区不断提质升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