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姜堰顾高镇:“三导向工作法”构建协商议事闭环体系
2021-09-10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坚持“三导向工作法”,在议题的征集、议事、落实、反馈过程中,突出需求导向、共识导向、成效导向、真实导向,构建协商议事闭环体系,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需求导向,拓宽议题征集多渠道。聚焦群众需求、企业需求、特殊群体需求,在协商议事活动开展前,多方征求意见,创新“你扫码,大家议”线上协商议题征集平台,选定紧扣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的议题,确保商量有组织,议事有方向,让群众有话可说,让代表有事可议。目前,线上协商议题征集平台自上线已征集十余条意见。

突出共识导向,组织协商议事高标准。协商议事活动采取会议协商、现场协商、线上协商等多种形式,召集人向议事会成员介绍选题背景及调研情况,政协委员、代表们从各自角度充分交流意见,注重引导群众表达诉求,做到大事小事商量着办,达到思想上的共识、目标上的共识、行动上的共识,提高议事总体标准。

突出成效导向,转化成果落实高质量。在协商议事结束后,及时提炼总结,迅速形成协商建议清单和责任落实清单,形成协商成果。加强部门沟通,及时跟进,对协商结果进行持续跟踪,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镇村共开展23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助推了50个问题的解决。(景玲 丁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