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姜堰顾高镇:挂牌成立河警长工作站,夯实长效治水“神经末梢”
2021-09-10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泰州讯 日前,为推进基层河长制工作,夯实长效治水“神经末梢”,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在顾高村联合水利站、派出所举行河警长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成为泰州首家挂牌的河警长工作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顾高镇坚持将党史学习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致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河警长工作站的挂牌就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将“守护一方碧水”的“阵地”进一步下沉到一线的载体创新,为顾高打通水体管护“最后一公里”、全面实行河长制保驾护航。

河道管护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复杂的工程,涉及社会方方面面,需要长期持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河警长工作站作为河长制工作的前沿阵地,通过采取“一河一策履新职、齐抓共管聚合力、三位一体强防范、深入群众广宣传、严惩不贷治污染”河湖警长五字工作法,压实责任、狠抓推进,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严格督导检查、造浓宣传氛围,有力推动姜堰幸福水天堂的建设。

挂牌以来,河警长工作站会同派出所、水利、环保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网、清扒“两清”行动,共清理拦网、暗网等6处,清理扒播种植6000平方米。同时,结合日常巡河形成的问题清单,实行现场交办、电话催办,并适时组织“回头看”。

好风凭借力,河警长工作站的成立,也让河长制工作的末端向网格员延伸。接下来,顾高镇河警长工作站还将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当好“河小二”的角色,着力打造具有泰州公安特色的“网格+警格+水格”的治水模式,力争让泰州河警长制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治水工作品牌。(缪海勇 丁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