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明珠街道:文明墙绘扮靓小区环境新风貌
2021-09-10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泰州讯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明珠小区的居民发现,熟悉的小区环境正悄然发生着改变,原本白净的楼栋墙壁被涂鸦上了主题鲜明、多彩绚丽的文明创建标语墙绘。“现在每日进出小区,看见漂亮的文化墙,看着居住的小区环境越来越好,真是太开心啦。”居民蒋先生说。


明珠小区是明珠街道管辖的重点老旧小区之一,流动人口数量庞大,是明珠街道重点治理的小区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珠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落脚点和立足点,坚持“党建引领、居民共治”为抓手,依托文明城市创建,引入墙绘设计,加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尊老爱幼、志愿服务、勤俭节约、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为内容的“文化墙”建设,把文明新风吹进美丽明珠,通过惟妙惟肖的文明图画反映和展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些五颜六色的墙绘让老小区焕然一新,很漂亮,我们这些老居民都非常喜欢。”明珠小区退休安居的老人们结伴晨练时,经常一起围观文明标语墙绘,开心地唠唠家常。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彩绘画卷不仅为社区增色添彩,也将文明新风与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其中,在扮靓社区的同时,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赞誉。


现在,丰富的墙绘图文展已经成为明珠小区最靓丽的风景线,讲文明树新风的气息扑面而来,给居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丝新鲜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文明素质。下一步,明珠街道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增加新的文明墙绘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小区新风貌,不断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沈磊  商婷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