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口岸街道:传承红色基因 护助少儿成长
2021-09-10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泰州讯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有你、有我、有他,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扫黄打非’,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来自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李萌分享倡议书。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宣传部、口岸街道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护苗行动”相结合,走进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举行“扫黄打非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费骏鹏讲师带领大家观看了宣传片《护苗就找12390》《爱让生命有方向,阅读让成长有力量》,生动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看书读报、上网浏览信息时遭受不良信息和有害内容的困扰该怎么办,同时为大家讲解了盗版书籍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盗版书籍。现场,同学们围在盗版书籍展示桌旁,根据刚刚学到的知识,当起了小小执法员。

好的图书和榜样对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十分有益的,主办单位为学生们送上了《谁是最可爱的人》《红星照耀中国》等青少年党史学习书籍和“绿书签”,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种下爱国种子、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抵制不良精神垃圾产品和盗版侵权产品,激发创作创新热情,提升自身的素质。

活动最后,街道宣传委员和学校副校长共同为“护苗”工作站揭牌。“工作站”将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最大化发挥护苗工作合力,形成治理有方、引导有效的“护苗”工作新生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刘波 程晨 孙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