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治宣传进校园 守好“护苗”责任田
2021-09-10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泰州讯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9月8日上午,泰兴市延令街道联合泰兴市司法局延令司法所、济川初中教育集团,在济川初中教育集团济川校区举行“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法治第一课。

济川中学八年级的四位学生代表上台领学了《民法典》中未成年人相关条款,通过实景化的学习宣教,让法“典”亮同学们的心灯。延令司法所的普法志愿者分享了法治小故事,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法律规范,增强法治意识。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在“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签名墙和印有“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领取了绿色书签。

活动结束后,延令街道扫黄打非办还到学校周边书店、打印室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对书店明确要求依法经营,严禁销售教科书和非法出版物,坚决杜绝假冒伪劣教辅材料及非法少儿出版物流进校园。

“下一步,延令街道还将联合多方力量,持续开展多元化、立体式的系列文化活动、普法活动和‘扫黄打非’活动,不断净化文化市场,加强未成年人文化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培养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构建更加清朗美好的法治文化环境,守好‘护苗’责任田,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延令街道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俊生说。(刘成 高烨 永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