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许庄街道:涵养宜居新城 倾力普惠民生
2021-09-09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连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许庄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加强辖区内基础设施改造工作,补齐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多处基础设施“短板”,助力城市“强筋健骨”。

农贸市场换新颜,消费者满足感提升。“有了停车线后整洁多了,再也不用担心车辆乱放被堵住的问题了。”许庄街道加大力度投入到农贸市场门口停车线及停车标识二次规划和粉刷中,前来买菜的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自觉把车辆停放的整整齐齐。市场内,志愿者分工明确,不遗漏每一个卫生死角,他们有的弯腰用笤帚一遍遍清扫污水,有的站在高处清理墙角的蜘蛛网,个个汗流浃背。今年以来,许庄农贸市场先后投入共计近5万元在市场内新增停车位50余处、隔离桩100多个、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200多平方米,增加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停车,农贸市场环境大为改观、秩序井然。


小区环境大变样,居民获得感“爆棚”。三星嘉苑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清除路边杂草及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清理僵尸车并对乱停乱放的车辆重新排放,居住环境更加整洁了,路过的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目前,三星嘉苑小区已基本完成小区内小广告清理工作,并解决了高空飞线的问题,三星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晓军表示,将继续深化落实各项创建工作,改善小区的人居环境。


疏通城市“微血管”,群众幸福感增加。“这个地方经常性堵塞,一到下雨天,就堵得更厉害,气味难闻。”许庄街道三星南北路由于下水道堵塞,每逢暴雨天气,下水道积水漫溢,导致路面积水严重,为解决这一现实问题,许庄街道组织协调泰州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进行实地勘察,出动机械车和工人到现场查看并进行现场清淤,投资3万余元,对三星南北路400余米的下水道进行疏通。目前,此处下水道堵塞现象已经处理完毕,有力保障了居民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有效助力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许庄街道马厂社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实施活水工程,加快水循环,提升河水质量,改善河道形象,往昔的母亲河重新焕发光彩。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许庄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宗晶 郭贤蓉 丁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