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滨江工业园区:“四同八助”绘就发展“同心圆”
2021-09-09 16: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 企业党组织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动力源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滨江工业园区党工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企行动,以“四同八助”党组织创建为契机,通过实施“红色领航”先锋行动计划凝聚企业发展强大合力。

放大品牌效应,助美声誉。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结合企业文化、发展定位等要素,指导企业党组织总结经验做法,打造“架设连心桥 共谋发展路”“‘七化’新课标”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提升企业知名度。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指导非公企业加强阵地建设,精心打造党员组织生活馆,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示企业党建效果安装“加速器”。

建立党建联盟,助联内外。遵循“合作共赢”原则,依托企业服务中心党委,引导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等活动,以党建联盟加深业务合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通过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技术等问题,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推动党企融合,助聚人心。指导企业党组织全面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增强企业支部、行政两套班子的融合性,让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在企业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党建惠企、党员助企”行动,通过“名师带高徒”“我是党员,我先上”等主题活动为企业腾飞插上红色翅膀。(曹新涛 励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