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永安洲镇:议身边民生事,添百姓幸福感
2021-09-09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有机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解困、为基层解难、为民生解愁。

倾听基层群众呼声,为群众解困

为巩固小康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永安洲镇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推动果园道路硬质化,为果农打通生存通道;建立大棚西瓜农业联建项目,带动社区集体经济收入;搭建多种渠道,助力化解农产品销售难……思路越来越活、办法越来越多,乡村产业越来越兴旺,乡村生活越来越富裕。

聚焦回应民生关切,为基层解难

“有事好商量”让永安洲镇各个社区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成“智慧社区”,设置社区电动车集中充电点,道路亮化、硬质化,旱厕改造……社区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纷纷为构建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社区治理重新焕发生机活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显著提升。

力促民生项目建设,为民生解愁

永安洲镇组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成员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广泛收集民意。一个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陆续凸显、一条条含金量十足的意见建议相继出现。邻里中心全面改造、交通主干道安全隐患整改、脏臭河道疏浚整治……一项项民生工程对应着一个个民生热点、痛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把实事真正办到了老百姓心坎上。(蒋颖 张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