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到市规划展示馆调研时强调 建好城市展示窗口 彰显城市特色魅力
2021-09-09 18: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到市规划展示馆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发展和规划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努力把规划展示馆建设成为了解和展示泰州历史文脉、格局形态、发展理念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彰显中心城市特色魅力,不断增强城市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市规划展示馆位于市文化艺术中心,2012年元旦正式开馆,现有布展面积7200平方米,展馆主体共三层,其中一层主要展示泰州历史,二层主要展示泰州的各项规划内容,负一层主要展示城市总体规划模型。随着时间推移,展示馆相关展陈内容、展示手段等已滞后于城市发展需要。万闻华来到规划展示馆,在一楼大厅听取规划展示馆建设、布展情况汇报,并依次走进“印象泰州-文化名城”“解读泰州-魅力之城”“展望泰州-活力之城”展区,一路察看城市沙盘、模型、图示和照片,观看《文昌水秀 祥泰之州》城市专题片,了解城市发展脉络、城市总体规划及重点片区规划等。

调研中,万闻华指出,城市规划展示馆承载着一个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浓缩了一个城市的历史、经济和文化等。要立足高起点、高标准,统筹谋划好规划展示馆的建设与改造,使之真正成为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成就、提升城市美誉度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要深入挖掘泰州历史文化底蕴,通过更富创意的展示方式,多角度展现城市的特色和魅力。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愿景目标,用好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城市发展的趋势和潮流,让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泰州的发展活力,充分感受泰州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