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凤凰街道:倾心办好身边事 做实群众贴心人
2021-09-09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集镇社区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的实践内容,在倾心为民服务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倾心为民,全心全意想在前

集镇社区办公用房非常紧张,但占社区总人口1/3的老年人,在这里开展的集体活动却非常红火。该社区支部书记马罗根说道:“社区是老人们的家,我们挤一点不要紧,但一定要有他们的活动空间。”据介绍,社区不仅设有老年人的专属娱乐室,更有老年书法大讲堂。书法大讲堂上配齐了笔墨纸砚,还聘请了热心且有相关专业特长的指导老师。每个月社区还会开设健康讲座、筹备集体生日会,同时,举办娱乐沙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社区积极组织老人们唱经典歌曲、颂红诗、包粽子、做香囊,老人们还创新DIY,把亲手包成的水饺布置成建党100周年的吉祥图案,以此表达衷心的祝愿和喜悦之情。针对老人们开展的系列活动,除了有室内的,还有室外的八段锦养生操和广场舞,既增强了健康活力,又促进了邻里感情,既陶冶了情操,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老年人越来越潇洒,越活越年轻。

倾心向党,初心不改冲在前

集镇社区党支部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积极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还把教育对象的范围扩大到社区全体群众,开展了很多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效果。

邀请老兵讲述革命故事,让人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切身感受革命岁月的壮志豪情;举办“光荣在党50年”奖章获得者奋斗历程分享会,感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自排自演红歌快闪活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全场热血沸腾;组织“同庆百年共晒丰收”阳台盆栽成果展,展示中国航天的强大和太空种子的神奇魅力;开展“寻根百年”为主题的红色藏品展,反映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与辉煌成就,展现了社区党员及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豪与决心。

倾心担当,身体力行干在前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社区任职的每一位工作者,都有手机常年不关机的习惯,为的就是能让有需要的群众第一时间找到他们心中的“贴心人”。今年以来,为保护河道环境和生态风貌,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消除安全隐患,社区党支部把修复老后街码头提升使用功能的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社区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到工地一线现场指挥,监督进度和质量,从5月1日起,他们加班加点,不到两周的时间,将5个崭新的码头呈现在群众的眼前,获得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疫情防控期间,根据街道防疫工作要求,社区立即进入排查状态,两委班子负责人带领志愿者走入排查第一线,第一时间走访辖区风险地区来泰人员,对苏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情况一一做好统计,并及时上报。“我是党员,我先上!”社区党员始终干在防疫一线,党旗始终飘扬在防疫一线。

下一步,集镇社区工作人员将进一步找准群众需求的切入点,摸索实践,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温度上下足功夫,拉近党群之间的距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提升,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倾心办好身边事、做实群众贴心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朱宁曹新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