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永安洲镇:科学规划停车位,绘制文明“风景线”
2021-09-08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泰州讯 随着老百姓机动车保有量不断上升,停车位供不应求现象日趋严重,机动车占据盲道、绿地、消防通道等问题随处可见,虽然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但仍然无法杜绝上述现象。为此,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本着合理布局、方便群众、应划尽划的原则,开展机动车停放线施划、补划工作。

工作开展前期,永安洲镇认真摸排辖区范围内可以设置机动车停车位的路段,充分听取沿街商户、辖区居民的诉求和建议,根据实地情况确定施划位置。施划时,利用夜间行人通行少、道路通畅时段开展施划工作。新停车线清晰醒目,在便于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保障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的同时,也缓解了停车秩序混乱,解决“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美化了镇区的整体环境。

据了解,此次永安洲镇耗资27万余元在辖区主干道永新路、永安北路、明珠大道等施划机动车停车点位180个,施划道路标线面积达到4879平方米,清除标线面积520平方米,另外还对6个公交站台标识、40根警示柱等进行出新。(蒋颖 王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