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永安洲镇:“三到位”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
2021-09-08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泰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党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三到位”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组织开展“为民大走访”活动,深入群众,确保调查走访到位。该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挂钩联系走访社区或企业,对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薄弱环节、影响发展稳定的风险隐患,深入细致地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明确责任、督促解决到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深入群众家中,找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用工作力度、办事速度、服务温度,树立新一届班子的形象和威信。

在职党员回社区认领服务清单,勇于担当,确保靠前服务到位。根据前期走访反馈,社区按照“切口小、可落地、让群众有幸福感”的原则,对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列出服务清单。在职党员结合自身所长,认领服务事项,并就服务目标、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等做出切合实际的服务承诺,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以问题为导向的精准化对接,让在职党员回社区真正有事情做,让他们在服务中找到成就感归属感,激发了他们持续参与社区事务的动力和激情,从而形成长效机制。

社区动态跟进清单办结情况,强化考核,确保督办问效到位。社区根据在职党员回社区“五带头”工作情况,建立服务档案,实行半年记实考评和年度综合考评表,并将考评结果反馈至其现所在单位,该考评结果将作为党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干部提拔使用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镇党群工作局不定期对各社区和在职党员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查,掌握在职党员进社区的表现,进一步激发在职党员及社区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薛蓓 张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