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滨江工业园区:以党的伟大精神照耀年轻党员干部成长之路
2021-09-08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泰州讯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干部要继承党的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涵养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传承实干担当的奉献精神。”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下,惟有奋斗,不负时代!我将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向革命先烈们看齐,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全力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我们年轻干部作为园区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伟大精神为指引,志存高远、勇于奋斗,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9月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研讨会在泰州滨江工业园区(沿江街道)举办,园区(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全体85后年轻党员干部齐聚一堂,紧扣“学党史 开新局”主题,围绕传承党的伟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交流。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泉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了《求是》杂志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等。

结合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体会,围绕继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为园区(街道)未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来自党工委班子、机关部门以及社区的6名中青年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有的分享了自己观看《觉醒年代》等红色影视作品的感动,表达了自己“用年轻的肩膀扛起时代责任”的坚定决心;有的通过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担当”二字的理解和践行;有的围绕信念、作风、本领、责任和坚韧等关键词,交流了年轻干部成长路上需要注意的问题。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园区(街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从党的伟大精神中不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岗位上锻炼干事创业本领,将思想和行动更加统一到知党、爱党、兴党的生动实践中。潘小泉表示,随着产业方向和战略定位的进一步明晰,未来园区将会朝着更高端、更专业、更精细的方向发展,对干部能力素质将会提出更高要求。

坚定信仰,淬炼过硬的政治能力。事实已经证明了先辈们所选的道路是正确的,后来人特别是年轻人应该更有自信、更加坚定地跟党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一旦认定了,就要信一辈子。要围绕和平时期检验对党忠诚的标准,在不断的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锤炼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品格,讲正气、走正道,始终与党工委同心同德,与中心同频共振,与发展同向同力。

学好本领,培养过硬的业务能力。对年轻人而言,最需要的底气就是专业能力。园区(街道)发展产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要懂产业知识、经济规律、群众工作方法,年轻人奋战在一线,一言一行反映出园区的专业化水平,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能力水平是否适应时代的发展,保持学习的习惯,向书本学、向实践学,锻炼思考、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强化担当,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担当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是冲锋陷阵、英勇献身,现在就是要勇于啃发展过程中的硬骨头。有为才有位,有位应更有为。年轻人遇到困难,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尝试,在更广阔的舞台提升自己。

永葆本色,坚守过硬的纪律底线。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年轻人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拧紧总开关,守护赤子心,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慎微、慎独、慎行,坚持一心为公,保持一身正气,坚决与各种不良作风和倾向作斗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瞿格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