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凤凰街道:创建发力齐步走,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1-09-08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泰州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永定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党建+物业”的网格化模式为抓手,紧贴居民群众迫切需求,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出实践硕果。

“陈经理,您再看看,32号楼一单元的门禁能不能修好了,之前出现过外来人员进楼道干坏事的情况,影响整栋楼的安全啊!”“请问,28幢前后树枝能不能修理一下?前面不怎么好晒衣服了。”“请问,车库墙壁渗水可以帮助维修吗?”“下水管道堵塞,到了雨天就像洪涝,能不能疏通下?”“20号楼一单元进门灯的灯泡都坏了,也没有灯罩,能维修吗?”……

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全面启动之后,永定社区通过“党建+物业”的网格化模式,结合社区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对上海大花园小区的环境设施进行了全面整治,同时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通过社区、物业、群众三方合力,使得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清理楼道电动车乱停乱放、杂物堆积60多处,清扫干道上枯枝树叶17处、翻扒种植6处,快速及时维修更换楼道声控灯30多个,处理马蜂窝1处,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和维护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的自觉性。此次环境大整治工作清理活动已持续了一个星期,共清理托运13车垃圾,大大改善了社区的人居环境。

“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时,治理也不是一时能完成的。”永定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防整治效果发生反弹。除要求保洁人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映到社区外,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也会每天对小区进行巡查和抽查,认真落实“接诉即办”,还大家一个整洁环境,创造一个美丽家园。(朱宁 曹新涛 杨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