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一保洁员捡到10万元现金 如数还失主
2021-09-08 14: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6日下午,王友芹在医院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装有10万元现金的皮包,如数归还给失主。

49岁的王友芹,是兴化市人民医院华南物业的保洁员。9月6日下午5时许,她在该院急诊科洗手间门口打扫卫生时,在墙边捡到一只黑色的皮包。“谁的包掉啦?”王友芹一连喊了几声,都没有人回应。

皮包很精致,拎起来沉甸甸的。“估计里面装了贵重的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王友芹想着,便拦住路过换岗的保安,提议打开皮包看看,里面有没有失主的相关信息。

拉开拉链,一沓沓红色钞票映入眼帘。王友芹赶紧通知主管戎芹过来。戎芹赶到后,3人当面清点起里面的物品。这时,一中年男子急匆匆赶来询问:“你们是不是捡到一个皮包,里面有10万元现金,是我丢的!”

男子自称姓赵,在南京工作。当天,他带母亲到医院看病,匆忙中,将装有10万元现金的皮包落下了。

包内物品与赵先生所说核实无误后,王友芹将皮包还给了对方。赵先生一再表达谢意,王友芹淡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医院物业负责人俞冲笑说:“王友芹‘财运’特别好,经常捡到贵重物品。她每次都会及时上交归还失主。”

“捡到东西我们都会上交,这是我们保洁员的责任。虽然我工资不高,但物归原主的道理很简单,把钱还给失主,心里才能踏实!”王友芹话语质朴却掷地有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