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村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提升”三化三招 打造为民服务“红地标”
2021-09-07 15: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泰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按照“六个规范化”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村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提升”建设。目前,该区首批43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已升级到位,第二、三批正在有序推进,村党群服务中心逐步成为基层最醒目的“红地标”。

标识统一化,在外观出新上亮“真招”。区级层面统一设计村党群服务中心Logo和立体式引导标牌样式,公示服务项目、服务时间、服务电话等。规范“一徽一标四牌”建设,推动及时更新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栏。在党群服务中心内部,根据功能室主要用途,统一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标识,并在党群服务中心入口处设置平面示意图,实现形象整齐划一、标识规范有序。推动村党组织制作清新脱俗、生动有趣的本村手绘地图,涵盖本村党群服务中心、重要地标、特色项目等内容,让群众一目了然。

功能集成化,在整合资源上出“硬招”。精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大厅窗口设置,整合单设专业窗口为“全科社工”窗口,实现“职责做加法、岗位做减法”。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综合考虑“老中青幼”各年龄段服务对象服务需求,整合民政、文体旅游、卫健等部门资源,因人制宜优化服务活动空间。实行党群服务中心全天候开放,优化分工负责制、服务承诺制、轮流值班制,推动基层党组织服务效能最大化。

服务精细化,在惠民便民上见“实招”。深入推进“五帮行动”,推动村党组织制定《一周热点活动预告清单》,让群众提前知晓下周村党群服务中心重要特色服务活动,提升活动参与率。今年以来,全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已组织各类特色活动3500余次;牵线签约123名乡村医生,购置141台血压测量仪,为辖区群众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已为群众提供测血压1.2万人次;全面落实群众事项代办制度,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代买代收生活消费品7200余次,通信缴费5300余次。近期疫情防控期间,为群众提供快递上门服务4500余人次,让“规范+提升”的效果真正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庄坤江 杨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